重慶武隆

重慶.武隆旅遊

位於重慶東南,地處中國著名山脈「大婁山」與「武陵山」的交錯地帶,長江中游最大支流「烏江」橫貫縣境,發育形成了中國獨有而豐富的溶洞、天坑、地縫、峽谷、峰叢等地質奇觀,是長江三峽庫區集雄、奇、險、峻、秀、幽、絕等特色於一身的旅遊勝地。擁有國家級旅遊度假區、國家重點風景名勝景區、國家地質公園、國家AAAAA級旅遊區等國家榮譽稱號,07年更是成為世界自然遺產,也是重慶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產。 

武隆天坑景區

天生三橋


又名天坑三橋,是全國罕見的地質奇觀生態型旅遊區,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。景區以天龍橋、青龍橋、黑龍橋三座氣勢磅礴的石拱橋稱奇於世,屬亞洲最大的天生橋群。三座石橋將峽谷兩岸的山體連在一起,形成了”三橋夾兩坑”的奇特景觀。

天生三橋

天坑


在天龍橋附近的天坑中,建有仿唐建築”天福客棧”這裡就是張藝謀導演的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中的拍攝場地。同時被好萊塢電影巨制《變形金剛4》選為中國唯一的自然風光外景拍攝地,劇情中場面最宏大,最具有轉折性的一幕就是在武隆絕美自然風光中展開。

滿城盡帶黃金甲
變形金剛

仙女山景區

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


因山上有一峰酷似翩躚起舞的仙女而得名,是武隆景區海拔最高點,這裡以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、林海雪原等景觀,被譽為「東方瑞士」、「南國第一草原」而聞名。是國家AAAAA級景區,總面積8910公頃,平均海拔1900公尺,冬季的仙女山白雪皚皚,銀妝紗裹,霧松、冰瀑令人情潮湧動;夏季茫茫林海,清風吹拂,涼爽宜人,仙女山平均氣溫比重慶主城區低15度,由此又享有「山城夏宮」之美譽。

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 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

龍水峽地縫


位於武隆縣仙女山鎮境內。由幾千萬年前造山運動而形成,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觀,峽谷長5公里,谷深200-500公尺,其規模宏大,氣勢磅礴,峽谷具有雄、險、峻、秀等特點。由入口地縫、中途穿洞、出口地峽三段組成。峽谷兩邊懸崖千仞、岩壁絕險,地縫極其狹窄,有的僅可通人,仰頭望天,一線天光;地峽中溪水長流,泉瀑飛濺;穿洞洞體宏大,鐘乳密佈,中有地下湖泊。

龍水峽地縫

印象武隆秀

張藝謀指導


劇場選擇在距仙女山鎮約9公里遠山神秘,近山雄奇,溝壑清幽高低落差將近188公尺的“U”形高山峽谷中,坐觀奇秀。 是以瀕臨消失的“號子”為主要內容,觀眾在70分鐘的演出中,不僅可以在武隆的靈山秀水、空霧蒼茫中欣賞到巴蜀大地上的風土人情和愛恨悲歌,更將重新體驗瀕臨消失的豪邁壯闊的川江號子、婉約淒美的哭嫁歌、激揚熱情的滑竿等傳統川渝人民熱火朝天勞動、生活景象。

印象武隆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