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

中四國旅遊:精選四國、山陰山陽景點行程

中國
日本三大名園~岡山後樂園

日本三大名園~岡山後樂園

榮獲米其林3星級評價的特別庭園,至今已有300年歷史,是日本庭園中罕見的開放性寬闊草坪樣式。來到這可登上「唯心山」一覽園區全景,或漫步周邊池間小路,欣賞迴遊式庭園多變的景色。

米其林2星好評~倉敷美觀

米其林2星好評~倉敷美觀

白壁宅邸與倉敷川沿岸柳樹所形成的街道,是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,於1600年代作為運送物資集散地而繁榮至今。將歷史傳統融合於現代生活,悠閑的氛圍令人著迷。

海上大鳥居~宮島 嚴島神社

海上大鳥居~嚴島神社

想必很多人一定曾被這張照片震撼到,聳立在海上的“大鳥居”讓人不得不多看它一眼,擁有1,400年歷史的嚴島神社,為世界文化遺產、世界五十奇景之一。神社座落於瀨戶內海潮間帶的宮島上,需搭乘渡船才能到達,我想世界上也許找不到第二座像這樣的神社了!

超人氣的觀光景點~鳥取砂丘

超人氣景點~鳥取砂丘

日本最大級砂丘,四季美景大不同,絕對讓你超驚艷!早晨不能錯過的「風紋美景」,夏天夜暮時可看見出海釣魷魚的點點漁火,;秋天時的鳥取砂丘東側、前往浦富海岸途中有著一大片紫色薤花海呢;而入冬後鳥取砂丘的景色瞬間改變。變成白茫茫一片的唯美雪丘。

四國
漂浮在瀨戶內海的浪漫小島~小豆島

瀨戶內海的小島~小豆島

瀨戶內海第2大島嶼-小豆島(僅次於淡路島),面積約為東京的10倍大! 是日本最早引進橄欖樹種植並培植成功的地區,而「橄欖樹」被指定為香川縣的縣花及縣樹;另外島上纖細柔軟的超Q素麵及橄欖油等相關產品,都十分有人氣。

世界公認三星級名勝~栗林公園

三星級名勝~栗林公園

江戶時代初期至今,有著近四百年曆史的環遊式大名園林,栗林公園有著優越的地域劃分,也有點景石,同時又富有木石的雅趣。 栗林公園的春夏秋冬有著不同的風光。這裏有一千顆姿態優美的松樹,景象可以說是一步一個變化,非常美麗。

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參拜的地方~金刀比羅宮

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參拜的地方~金刀比羅宮

這裡的階梯長達1368階!! 聽到先腿軟一半(苦笑),也可以租借竹杖慢慢爬或輕鬆坐在轎夫抬的「轎子」裡上階梯。階梯爬到一半左右就能看到神社的中心「本宮」,這裡奉祀著農業、興產、醫藥、海上的守護神,祭典時還能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神職人員及巫女獻舞。

四國紅葉美景打卡點~寒溪霞

紅葉美景打卡點~寒溪霞

位於小豆島中央地區的溪谷,是日本三大美麗溪谷之一。經過漫長歲月鑿刻而成高聳斷崖和奇異岩石群的絕景。春的青翠、夏的深綠、秋的紅楓、冬的白雪,可以欣賞到四季不同的風情,從纜車上眺望瀨戶內海的景色也讓人為之感動。走登山道可以和動植物接觸,山頂上有展望台和餐廳。

德島秘境藤蔓橋~祖谷葛橋

德島秘境藤蔓橋~祖谷葛橋

かずら橋(蔓橋)又翻譯為「藤蔓橋」或「葛橋」,為日本三大奇橋之一,離地15米,橋身用軟棗獼猴桃的樹枝編成,據傳說是武士為了躲避敵人的藏身之地,所以才會搭建可以隨時斷敵人後路的葛籐製吊橋;日本政府每三年會更換一次藤葛,所以安全無虞。

V形峽谷泛舟體驗~大步危峽谷遊船

V形峽谷泛舟體驗
大步危峽谷遊船

日本吉野川中游的一段溪谷,“步危”就是行走很危險的意思,峭立的岩石象刀砍斧削一般,成深深的 V字形,在那樣的羊腸小道上行走,不管你是大步走,還是小步走都很危險,據說大步危和小步危因此而得名。

電影神隱少女「油屋」靈感地~道後溫泉本館

電影神隱少女「油屋」靈感地~道後溫泉本館

一看到這溫泉館外觀,內心超澎湃激動的!!古色古香的建築造型是道後溫泉的象徵,更是讓宮崎駿大師畫出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油屋場景,獨具的城郭式木造三層樓本館,整棟建築物都是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資產。而位於道後溫泉車站旁的【少爺音樂鐘】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的準點報時,音樂聲中形形色色的人偶陸續登場場,讓遊客邊泡足湯邊欣賞音樂表演達到身心靈的極致放鬆。

可以搭纜車前往的山中城堡~松山城

可以搭纜車前往的山中城堡~松山城

日本國內,目前僅存12座擁有江戶時代前建造的天守閣的城之一,從天守閣可瞭望松山平原及瀨戶內海,去過的人都說值得再去,是座CP值很高的城。 如果要爬山上松山城會比較辛苦。可以坐登山纜車或小型纜車,利用纜車爬行中還可以悠哉地欣賞風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