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輕旅行

TOP
宜蘭旅遊攻略
攻頂宜蘭抹茶山攻略!交通.住宿.注意事項一次搞懂

位於宜蘭礁溪五峰旗山附近的「聖母山莊」,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所在地。因旅台的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在IG上貼出「抹茶冰淇淋山」後爆紅,成為民眾、網紅爭相前往的打卡點。但該如何攻頂抹茶山(聖母山莊)呢?是當天來回好,還是住宿一晚好?周邊交通方便嗎?Follow文章,人人是網美,攻頂抹茶山很EASY!

立即拜讀
宜蘭蘇澳小鎮二日遊頂級玩法,必住蘇澳煙波、蘇澳瓏山林

在礁溪有著豐富的溫泉、在蘇澳有全球少有的天然冷泉、壯觀的瀑布則可前往五峰旗瀑布、猴洞坑瀑布、月眉坑瀑布等,宜蘭可以說是台灣一塊瑰寶,可規劃一日遊、二日遊、或是深度的三日、四日遊,哞寶這次要介紹給您位於宜蘭較南方的蘇澳!告訴你蘇澳怎麼玩最享受,頂級的玩法看這邊!

立即拜讀
十大宜蘭親子景點搶先看!大人小朋友玩得都開心

春夏之際去哪玩?近期宜蘭有了很多親子景點,不論是療癒至極的「張美阿嬤有機農場」主打與梅花鹿互動零距離,有著超巨大粉紅城堡和哈比人小屋超吸晴的「兔子迷宮礁溪浴場」,讓你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歐式風情,積木迷必去的宜蘭「積木博物館」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積木DIY活動,快來跟著哞寶來看看十大宜蘭親子景點有哪些?

立即拜讀
IG特搜宜蘭十大打卡點,龜山島牛奶海、抹茶山、斑比山丘,你去過幾個呢?

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以後,宜蘭就成為大家假日出遊的首選地點,近期像是超火紅景點宜蘭龜山島「牛奶湖」必玩的SUP體驗、宜蘭抹茶山「聖母山莊」就像抹茶冰淇淋的山、最新宜蘭夜景勝地「空ㄟ農場」,還有一個你絕對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「冬山河神秘河道」,哞寶整理了十個宜蘭IG特搜打卡點,一定要馬上筆記起來。

立即拜讀
熱門景點介紹
綠舞日式主題園區

宜蘭

宜蘭綠舞日式主題園區有著台版兼六園之稱,座落於宜蘭五結,交界蘭陽平原,鄰近蘭陽溪、宜蘭河及冬山河,更可觀望龜山島海景,佔地5.75公頃,設有多種日式建築,如手水舍、御守亭、日式木造房屋、小橋流水等造景;甚至室內還鋪設塌塌米,完整還原傳統日本風情,為全台唯一日式庭園主題飯店,四方田野環繞、雪山及中央山脈遠方擁護,得天獨厚,美景盡攬,遠離塵囂的好去處。

安農溪分洪堰

宜蘭

安農溪是由蘭陽發電廠所排放出來的水流,灌溉了三星的農田,這條溪流叫做「電火溪」。電火溪到了大洲附近,一分為二,河水透過隄堰的導流,分別灌溉羅東、三星及五結的大部分農田,分洪堰風景區又稱為「湧泉公園」,佔地兩公頃,區內不少飛禽棲息,亦有罕見植物密佈,是兼具觀賞美景及研究自然生態的風景點。

聖母登山步道

宜蘭

在許多台灣登山客心中一直有許多不想公開的絕美山景,而其中一處,就是近期被旅台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在IG上曝光的「抹茶冰淇淋山」。抹茶冰淇淋山位在於「聖母山莊」的礁溪五峰旗山,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所在地。

望龍埤

宜蘭

偶像劇「下一站,幸福」的桐花仙境拍攝場景!碧綠的湖中有座小島,島上建置一座涼亭,名為「望龍亭」,坐在亭裡感受涼風輕拂,是炎夏裡最佳的享受,別有一番詩意。環繞望龍埤四周的環湖步道,及通往山頂的登山步道,沁涼舒適,適合全家大小健行休閒的好去處,步道沿途視野極佳,高處可俯瞰望龍埤的美貌。

壯圍沙丘

宜蘭

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149.3K旁,面積約4.48公頃,是宜蘭具有代表性的國際魅力新景點。園區由名建築師黃聲遠,以「空出谷地,看見沙丘」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,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,走在園區一旁是寧靜的鄉村田野,一旁是池水倒映著綿延的林投樹樹梢,襯托出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美景,眼前起伏廣大沙丘景色,讓人不自覺地會放慢腳步。

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

宜蘭

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坐落於礁溪鄉,是一處由台塑打造的Herbelle商品展示園區。外觀利用76個純白貨櫃打造「全台最大貨櫃建築」,提供台塑的生活用品、保養品等產品販售與試用。園區占地寬闊,並規劃大片草地、樹木環繞及輕食咖啡廳,走上二、三樓觀景座位區還可遠眺鄰近的龍潭湖,景色相當宜人。